close
 


一個人的決心真的很恐怖
今天和親戚出去吃飯
其中一位是我媽的遠房表弟
曾經是位交大高材生,讀到研究所
然後現在是位虔誠的出家人
吃完飯稍微聽到他在敘述他當時亦然決然決定皈依的人生轉折
才發現有很多事情都是一念之間的
而當然,有許多事情也是一線之間



所以變成說,我們當下所作的每個決定都可能改變一生
只是當下很難體會出來罷了




那會是個怎麼樣的生活,當下又是怎樣的心情
皈依佛法,開始領悟超脫生死的思考模式
能夠忘卻煩憂擺脫塵世
對他們來說,是一種解脫方法嗎?
他們會覺得自己先前的努力奉獻全都轉化成虔誠的力量抑或是化為烏有?
我想我是沒辦法體會出那其中的奧妙
畢竟我是個食肉親慾者,真的無法想像那樣的日子




所以說,人的智慧如何運用會有各式各樣的變化
有的人或許是把智慧這東西融會貫通,認為可以從宗教或信仰當中使智慧有所托付
使之發揚光大.
或是亂了頭緒,將智慧化為烏有,用到了錯誤的地方.
所以有的人即使很富有,有成就,最後還是走上自殺一路
說一個人很有智慧就並不再只是單單的褒賞罷了
是在讚揚你懂得如何去正確地看待人事物,真正懂如何去運用智慧解決大小事




這樣吸收下來,我並沒有那麼大的抱負
但或許會從自己的內涵提升著手
我不斷強調自己即將邁入20大關
自然而然的談吐行為必須更成熟點,更有"智慧"點
小時候老師都說提升內涵的好方法就是多閱讀
想必我一直以來都沒有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但書中自有黃金屋一話勢必不假,我們都知道.
真的要為自己的未來好好著想
四年出來之後是不是一位有用之人,繼續升學是種浪費或是深造
完全就是一念之間
總歸一句,要對自己做的選擇負責,問心無愧
可能聽起來容易,但無非是我接下來要努力的座右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4d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